天網資訊科技(澳門)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歐家輝出席澳廣視“財經雜誌”節目
發佈於:2016/03/28閲讀量:1,008
  • 分享至:

受到了近年環球經濟疲弱,澳門由於產業以往比較單一化,難免受到波及,面對不少隱憂。當前本澳的迫切課題是,如何提升整體競爭力,並尋找新的經濟增長點,優化產業結 構,促進可持續發展。

作為一家本地企業,天網資訊科技(澳門)有限公司已經在澳門扎根20個年頭。歷經九七年亞洲金融風暴、OO至O一年的科技股爆破、O三年的非典危機、O八年的金融海嘯的經濟起伏及激烈競爭的商業市場取代,也見證著回歸後的澳門在背靠祖國的支持下快速成長。員工數目由創業之初的三、四人,發展至今約八十人,已進軍內地市場,在內地擁有六十人的團隊,兩地共有約140名員工。該公司一向重視人力資源培訓及優化企業內部管理系統,是企業持續發展的根基,多年來,憑著優質客戶服務及豐厚的技術力量獲得了客戶的支持與認同。  

歐家輝表示,澳門背靠祖國,除了擁有國際城市所具備的條件,如出入境自由、沒有外匯管制、治安穩定等,乃至於國際級數和規模的旅遊配套硬件等獨特的優勢。因此,澳門與內地攜手推動和參與「一帶一路」建設,既是出於兩地自身的發展需要,也具備國策支持,同時顯示了可取的方向和路 徑。事實上,「一帶一路」沿線國家對基礎設施和專業服務需求殷切,而澳門在工程、建造、科技、環保、金融、法律、物流等專業服務方面,可以與鄰近地區合作,優勢互補,且近年大型基礎建設項目均已經達到國際先進水平。他認為 ,本澳各行各業的發展不能只局限於本地,變成「塘水滾塘魚」,更不能長期「食老本」。澳門和內地應發揮各自的優勢,攜手推動「一帶一路」建設,深化兩地在基礎設施、產業投資、創新科技和環境保護等領域的合作,促成經濟和產業向高增值、多元化方向發展,讓專業人才有用武之地,利用資訊及通信科技(ICT)協助本地產業尤其如何更好地保留小城特色老店助其持續發展,升級,或轉型及創新,為本澳中小企及新一代向上流動創造更多機會。


http://www.tdm.com.mo/c_video/play_video.php?id=257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