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O認證助力天網資訊科技走向國際
發佈於:2023/10/27閲讀量:1,541
  • 分享至:

天網資訊科技在本土穩健經營二十多年,在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的協助下,於二〇二二年通過了ISO/IEC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的認證。

在接受澳門日報採訪時,天網技術服務部總經理李祥輝說,得到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的協助,員工可以更快掌握認證所需的知識和概念,並成為項目的推動者,使公司短時間內完成認證。天網市場銷售部總經理黃智強也表示,通過認證使流程步驟更規範,有助於消除潛在隱患,也能提升國際競爭力,滿足海內外大型企業對安全的標準,為公司拓展更廣闊的市場。

(以下內容節選自澳門日報)

生產力中心提供諮詢資助培訓

ISO認證助企業提效拓市場

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,企業掌握並通過ISO國際標準化組織的國際認證,無論對外對內都是百利而無一害。

為鼓勵本澳企業改善自身管理系統、提高生產力及競爭力,國際標準化組織(ISO)中國澳門區會員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,一直為有意考取認證的企業提供諮詢、資助及培訓等服務,協助本地機構實行符合國際標準的管理制度。

檢視規範清除隱患

在本澳經營了二十多年的天網資訊科技(澳門)有限公司,在中心幫助下於二〇二二年考獲ISO/IEC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證書,提升公司的競爭力。公司的技術服務範疇總經理李祥輝表示,在公司初步向中心接洽、表達考證意向時,生產力中心即時為公司提供整套流程及建議,包括前期會為同事開辦培訓課程,幫助其鞏固認證時需具備的知識和概念,也對整個認證流程該怎樣執行提供建議;同事經培訓後也成為整個項目的主導之一,讓公司在較短時間就通過認證過程。

公司內負責市場銷售範疇的總經理黃智強也補充表示,認證過程中每個步驟和規範都有其原因和好處,考證期間也意識到以往公司相對看輕的部分,其實都有可能成為隱患。因此在認證過程中對同事的培訓、對系統的加強、對設備的完善,以及對管理者安全意識的鞏固,都起到發現並清除隱患的作用。公司獲得認證後,也因為具備證書而能夠提供更周全的服務,也因此滿足許多海內外大型企業對安全的標準,為公司開拓更廣闊的市場。

保證質量擴展出口

獲得ISO認證除讓市場、客戶更放心信賴外,更會審視企業的內部經營,因此過程中再檢視運作流程也有助企業行穩致遠、提高生產效益。

澳門日報原文鏈接:https://appimg.modaily.cn/amucsite/web/index.html#/detail/98834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