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網科技人才獎勵計劃頒獎儀式
Release Date:2023/08/01Views:1,762
  • Share To:

天網資訊科技(澳門)有限公司與澳門社區義工聯合總會合作,為表彰在科技領域有卓越表現的學生,舉辦了“天網2023科技人才獎勵計劃”嘉許禮。來自坊眾學校、鏡平學校、慈幼中學的三十名優秀學生,分別獲得了嘉許狀和獎學金,並有機會到科技公司實習。

這項計劃旨在支持澳門發展四大重點產業中的高新技術領域,提供資源和平台,激發更多青少年對資訊科技的興趣和熱情,培養科技業界的新生代。

天網資訊科技(澳門)有限公司副主席歐家輝表示,數字經濟在21世紀快速發展,公司多年來參與了雲端應用、企業數字化轉型等各種科技項目,對科技人才的需求很大。他表示,公司秉承習近平主席二十大報告的精神,把科技創新放在國家發展的核心位置,希望通過這項獎勵計劃,激勵青年投身科技產業,並助力融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和灣區發展。

社區義工總會理事長鄧文基表示,這是一個企業、學校、社團的合作模式,旨在培養科技人才,提高科技發展的意識。他指出,資訊科技不斷創新,為生活帶來便利,例如電子消費、無人商店、電子身份識別等。他勸勉同學在學習科技知識的同時,也要有仁愛之心,思考如何將科技與社區結合,通過義務工作,讓長者參與和使用科技,回饋社區,並支持特區四大產業的發展。